這篇將介紹使用箱根富士三日周遊票的第一步--由新宿至箱根。既然決定先坐火車從箱根玩起,那就先從如何到箱根先說起吧!小田急的富士箱根三日周遊票在箱根的部分是等同於箱根周遊票的,因此從新宿到箱根的方式是都是小田急小田原線電車。周遊票內原本付的是一般電車,除了特急之外都能搭,所以官網都會推薦你加價870日圓改搭特急ロマンスカー(浪漫特快號),這種浪漫特快是需事先訂位對號入座的,可以透過官網進行預定。
浪漫特快訂位官方網站

       依照官網說明,從兩個月前就可以開始預訂,正式發售是一個月前,只要加入會員就能訂了,但是這種方式比較適合人在日本使用,因為取票是有期限的,在還沒發售前預訂的話,是在發售後八日內要取票,而若是在發售後預定則要在八日內取票,在出發前七日內預定則要在發車前15分鐘取票,因此除非你出發去日本前八天內才訂,不然是拿不到票的。但太晚訂的結果就是可能訂不到最有價值的展望席(車頭和車尾)部分,那搭浪漫特快就比較沒意思了。不過也沒關係,外國人可以透過e-mail找小田急服務人員訂票,亦可以直接用英文溝通,且用email的話也可以兩個月前預定,但他會先跟你要信用卡卡號,等到時候到櫃台取票時在看你要付現或是刷卡,只是當然用email會有卡號隱私外流的風險,這部分就自己拿捏了,另外就是若不去了要記得通知他取消,免得信用卡被扣款。而這部份對於從河口湖要回新宿的巴士部分也是一樣,因為都是對號座要先訂位,也是可以直接寫信給小田急請他先幫你訂巴士位置。 
小田急遊客服務中心email

      那究竟值不值得加價坐浪漫特快號呢?我個人是覺得若能訂到展望席的位置那還滿有價值的,因為展望席是在車頭或車尾的部分,不需另外再多加錢,且浪漫特快的車頭車尾是整片玻璃設計,因此視野很好,視車型從180度到270度,但位置數量很少,不好預定。若預算有限、訂不到展望席、或習慣上車就睡覺的人,其實不太需要加價坐浪漫特快,因為就時間而言,坐一般小田急小田原線的急行列車約1小時50多分從新宿到箱根湯本,而坐浪漫特快也需要約1小時40分左右,其實時間差十幾分鐘而已,而且另外一個重點是浪漫特快最早發車是7點,而急行的列車5點半就有了,因此對於時間較趕,想多玩一點的人來說,坐早一點的急行列車也是一種選擇。

浪漫特快各種車型介紹
浪漫特快時刻表
新宿發車的小田原線各級列車時刻表

      另外,其實從新宿到箱根,會先經過小田原站,此站算是進入箱根的起點,但該站通常不太會停留,尤其時間不多者,通常都是直接就坐到箱根湯本了。不過小田原站有一個景點是小田原城,也算是古時候日本的一個名城,所以也有天守閣這類的景點可以參觀,當然若有安排在箱根三天的話,別忘了還可在小田原多加這個點囉。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