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用小田急箱根周遊票的人,若要去箱根園搭「 駒ケ岳ロープウェー」或參觀「箱根園水族館」,或是要住「 ザ・プリンス箱根」(箱根王子飯店)的話,總是對於如何到達感到苦惱,以下是自製的箱根園交通攻略圖。而這裡介紹的交通是完全針對當晚要住宿「 ザ・プリンス箱根」(箱根王子飯店)的人,因此只負責當天如何進箱根園,隔天如何出箱根園而已,想要在當天進出者,請自行規劃囉

      若要靠小田急的周遊票,那就只有「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可以利用,可從「桃源台」或是「山のホテル」進入「箱根園」。不過有停「箱根園」的班次並不多,從「桃源台」只有9:13-15:13每小時一班往「箱根園」,而從「山のホテル」出發只有9:05、10:05、12:35、15:35、16:35這五班。若是順時針玩法,15:13這末班車時段太早了,桃園台只是環遊箱根的中間站而已,等於還有一半的箱根還沒玩到,不是很推薦這種搭法。若是逆時針玩法,則15:35或16:35這兩班從「山のホテル」出發的車時間比較剛好,正好是逆時針玩法的末端,但缺點就是要走路到「山のホテル」有點距離,但如果本來有規劃要走去箱根神社的話,那就正好在旁邊而已。當然也可以選擇搭箱根登山バス的Y路線(強羅-山のホテル-箱根町),但這班車只有周末假日才有開,在箱根町/元箱根搭車時間為15:10/15:13、16:55/16:58,這班可坐到山のホテル,但其實16:55這班搭去已經超過「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往箱根園的末班車時間了(16:35),所以嚴格來說只有15:10/15:13這班可以剛好接15:35這班「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往箱根園,到箱根園後也還有時間在去「 駒ケ岳ロープウェー」,不過這種搭法只限假日,平日的話還是得步行前往「山のホテル」。  

      因此簡單說,要完全靠小田急周遊票不另外自費搭車的話,平日就是自行步行到「山のホテル」搭15:35和16:35這兩班車往箱根園,前者的時間還夠去「 駒ケ岳ロープウェー」,後者的話大概就只能直接去「 ザ・プリンス箱根」(箱根王子飯店) check in了,建議這樣的路線最好就把箱根神社加進來,反正都會路過。而假日的話可以搭15:10/15:13在箱根町/元箱根往「山のホテル」的Y路線箱根登山バス,一樣也還有時間去「 駒ケ岳ロープウェー」。 

      那若願意自費,有多點交通選擇嗎?有的。因為之前提過,箱根園是伊豆箱根集團的大本營,所以若要靠伊豆箱根集團的交通來進出,那就方便多了。請參考我自製的攻略圖,伊豆箱根集團在此有遊覽船往返湖尻、箱根園和元箱根,另外也有從湖尻來的一條巴士路線,和從元箱根來的兩條巴士路線。 

      遊覽船票價較貴,單程從湖尻或元箱根到箱根園的票價都是730日圓。遊覽船的時刻於3/20-11/30間,在09:10到16:00間有發從元箱根港往箱根園的船,大概每半小時一班,7/31-8/20的話16:30還加開一班。另外在09:40-16:30間有從湖尻港開往箱根園的船,一樣大約每半小時一班,7/31-8/20也在17:10加開一班。而12/1-3/19的冬季期間,縮減為09:30-15:30有元箱根往箱根園的船,約半小時一班,只有在3/1-3/19有再多開一班16:00的。而另外10:10-16:00則有湖尻港往箱根園的船,也是約半小時一班,一樣在3/1-3/19有加開一班16:30。詳細開船時刻請見「箱根 芦ノ湖遊覧船」官方時刻表網站,要注意的是,在元箱根搭船的位置和小田急海賊船的元箱根港口是不同的喔,別跑錯港口囉。

元箱根搭船處.png   
      另外若要搭伊豆箱根集團的巴士的話,是相對廉價的選擇(還是很貴阿),從湖尻到箱根園是410日圓,從元箱根到箱根園是330日圓。從湖尻發車往箱根園的時刻最晚可以到19:50,詳細時刻請參照小田原駅-湖尻-箱根園 (湖尻箱根園方面),離開箱根園的時刻為箱根園-湖尻-小田原駅 (小田原駅方面)。另外從元箱根往箱根園有兩條路線,一條是「小田原駅-箱根関所跡-箱根園」路線,不過14:45過後就沒有往箱根園的車了,另一條是「元箱根-箱根園」路線,最晚是15:30從元箱根往箱根園,之前班次有10:50、11:30、12:20、13:50、14:30、15:00,一天一共也只有7班,其實也不多,不過算是給平日懶得走到「山のホテル」搭「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的人另一種選擇囉。「元箱根-箱根園」詳細時刻請參見:元箱根-箱根園 (箱根園方面) 箱根園-元箱根 (元箱根方面)

      至於隔天要離開箱根園的方式,最佳解就是在箱根園搭「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9:15和10:15一直到16:15都有車,每小時一班,是早上出門最適當的時段,可搭到桃源台轉小田急其他交通工具,這班車也可以直通「仙石高原」、「川向」(小王子)和「御殿場」。最後提醒,住「 ザ・プリンス箱根」(箱根王子飯店)的人,別忘了早上先到飯店外的湖畔小徑散散步再離開,那邊風景可是超美的喔。
「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上行(山のホテル、箱根園往新宿)時刻表
「小田急箱根高速バス」下行(新宿往山のホテル、箱根園)時刻表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