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要介紹"標旅館"的概念給大家,首先,美國由於旅館很貴,所以很流行一種"標旅館"的訂房方式,最知名的兩個標旅館網站就是Priceline和Hotwire, 而其實他們的服務也不只旅館,甚至機票、租車都有,但要使用其實是很需要技巧的,這邊就介紹這兩個網站的攻略給大家。其實真正用"標" (bid)的方式只有在priceline,hotwire則是開個價格看你接不接受,省去出價投標可能需要花好幾天的狀況。雖然大家說priceline較有機會用比較低的價錢訂到旅館,甚至有人是利用hotwire的價格來當作priceline出價最高的界線,但像我這次多次出價都已經到hotwire價格了,priceline還是標不到,所以還是很難說的。而這兩個網站運作方式都是讓我們只知道旅館星級,但不知道旅館名字的情況下訂房,所以我覺得起碼要訂三星級以上的旅館,因為算起來的折扣才會很驚人,才會讓你有賺到的感覺,甚至有機會用不到100美金訂到四星級以上的旅館,雖然有時候覺得不需要住到這麼好,但想想住比較差的旅館也是付一樣錢並沒有比較省,那何不升等呢?(當然住很便宜的青年旅館那種除外) 而須注意的是,大家在討論這種標旅館的資訊時,都是使用未稅前的價格,因此實際要付的金額通常還要再多個10%~20%,但依舊很划算就是了。

    首先我先介紹Priceline, 這個網站也有提供一般訂房的服務,因此要選網站上的"Name your own price"的圖示才會進入標旅館的畫面,否則只是利用一般訂房,是沒有特殊折扣的。而標旅館的方式是只讓你選住宿時間、地區、幾星級和你下標的金額。在相同的條件下,24小時內只能下標一次。舉例來說你若選擇9/5~9/10住宿在SOHO區的4星級旅館,下標100美金,該網站就會自動幫你搜尋該地區是否有旅館可以接受你這樣的價格,若有的話就恭喜你得標了,這時候你才會知道你標到哪一家旅館,評價好或不好等資料,重點是不能取消,所以得標就會扣款,你沒辦法反悔,因此如何選擇區域和幾星級便成為很重要的課題,而更進一步的玩法則是利用所謂的re-bid zone讓自己能重複標同一個區塊的旅館,這個更需要做足功課才行。

priceline1.png

 

    要玩標旅館前,請先確認你想標的旅館星級在該區的交通是否都可接受,通常在曼哈頓的交通都還算OK,不會有那種離車站和地鐵都很遠的地方,但最好還是先利用priceline的一般訂房系統查看一下該區不同星級的旅館位置分布,如果你想標的星級旅館位置都在你能接受的範圍,那再使用這種方式才不會到時候發現交通不便而徒增困擾。而基本玩法就如同範例所提,9/5~9/10想住宿在SOHO區的4星級旅館,你下標100美金,結果沒標到,這時候正常你應該要等24小時後才能再標,但你可以有以下幾個方式馬上重標一次

1. 把時間拆散:比如拆成9/5~9/7和9/7~9/10,這樣你就又多了兩次機會,而且聽說標旅館的運作方式是在你下標的日期內,如果有一天的價格高過你的出價,他就不會讓你得標,因此時間越長通常越難標到,有時候拆成兩段會比較容易得標,但這邊其實我們無法求證,因為他的機制是不公開的,或許有時候會針對長期住宿有所折扣也說不定。而分兩次標的話,其稅金的計算可能會較多,不過由於稅金計算方式也是內部機制無法得知,隨著不同的出價金額而有不同比例,這些都需要自己嘗試。

2. 多增加地點:這就是所謂的利用re-bid zone,因為priceline會讓你選擇附近區域,只要你條件有變更,就視同新的投標。因為不是每一個區域都會有我們要求的旅館,比如說我們想標SOHO區4星級以上的旅館,第一次單獨選SOHO區下標100美金結果失敗,這時候若多增加Long Island City這個區域,並不會影響我們的結果,因為這個區域最高只有3星級旅館,如下圖所示,因此priceline在篩選我們選定的SOHO和Long Island City區域中的4星級旅館時,其實也只在SOHO區裡面搜尋而已,但這樣就等於多一次投標的機會了,因此可以馬上再向上出價,不用等一天,而這招若學會,基本上標旅館的招式已經幾乎備齊了。那要怎樣知道哪個區域最高星等的旅館到多少呢?其實很簡單,你只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在每個區域都試點一下,他都會在下方跳出該區域最高可選星等,反灰無法選的部分就代表該區沒有這個星等的旅館。因此沒有四星級旅館的區域有Coney Island, Long Island City, Madison Square Garden, Queensborough和upper East side,所以你就會多出5個re-bid zone可以標SOHO區的四星級旅館,由於標旅館通常都是挑星級較高的旅館,因為折扣才會大,所以若利用不是每一區都有高星級旅館的技巧,便能有更多機會投標。

priceline2.png

3. 改變瀏覽器和使用者帳號:很奇妙的是priceline並不是單純只認帳號而已,他還會辨別瀏覽器。所以你若在同一台電腦的同個瀏覽器使用不同的帳號要標旅館,他還是會跟你說你下標過了,但換個瀏覽器開就沒事了。你可以註冊不只一個帳號,但切記要開不同瀏覽器才能同時進行下標,我這次為了標旅館,在電腦裡安裝了opera, Chrome, 加上原本的IE, 就起碼多3次機會可以嘗試。我相信firefox也是可以的。

 

    而Hotwire的玩法就比較單純,你只需選擇住宿時間,就能看到所有區域的各種星等旅館的最低價錢,同樣的不能先知道旅館名字,但他會跟你說旅館的特色 (比如有游泳池、健身房、早餐等)和大概評價,若你覺得價錢OK,你就直接訂購,一樣也是訂完後才知道名字,而這時候信用卡也扣款了,一樣不得反悔。而旅館的特色則是很重要的資訊,因為我們可以透過別的網站一些網友的分享而得知這間旅館究竟是哪間。而住紐約的話我會建議一開始搜尋地區就選Hoboken (Manhattan對岸的NJ),一方面是這區域有很多四星級旅館且價錢較便宜,再來是選這裡的話也會自動帶出Manhattan區域和Long Island City區域,一次看比較方便;若一開始選New York區域的話,並不會跑出Hoboken這邊的資料,還得再手動查詢,我覺得比較麻煩。

hotwire 1.png

    網路上有兩個很重要的參考網站biddingfortravelbetterbidding, 是選擇用priceline或hotwire的人一定要去看的,上面有很多使用priceline得標的金額,可以提供你出價前作參考,而hotwire的資料則是提供旅館特色各是代表哪一間旅館,都是相當實用的資訊,而用這兩種方式標旅館通常可以用一半甚至不到的價格標到很好的旅館,但我認為一般沒有租車的遊客最在意的 "離地鐵站多遠" 並不會先告知,所以有時候區域很大會不小心標到交通不便的地方,對於整個行程會有很大影響。因此要有保握交通沒問題再下標會比較好。而由於區域是固定的,priceline和hotwire網站亦有各自配合的旅館,所以其實透過地區和幾星級的條件,就能篩選出大致上會包含的旅館了。但這邊要注意的是,兩個網站對於區域的劃分並沒有完全一致,舉我這次的例子,原本我是想住四星級旅館在Jersey City的Hoboken,而先前調查priceline發現都是在Path會經過的Hoboken一帶,交通非常方便,結果在hotwire看到價錢不錯就訂下去,但卻跑到北邊的Lincoln Harbor去,這時候才發現原來hotwire的hoboken區域竟然有向北延伸到Lincoln Harbor, 還好交通也OK不至於發生窘境,所以這兩個網站的區域還是有差異的,下訂前一定要再三確認清楚。

    由於priceline有提供一般訂房,所以你可以先透過一般訂房的方式看看你想選的區域和星等的旅館有哪幾家,評家和交通狀況如何,如果都OK的話那就放心標吧,反正不管標到哪一家都能接受的話,風險就降低很多了。而hotwire由於不太能先知道區域內有那些旅館 (雖然他也有一般訂房,但並沒有按照區域來呈現,甚至我覺得名單都不完整),只能透過其他網友對於旅館特色的分析來決定,因此對於星級較低的旅館幾乎完全沒有分辨能力,因為旅館大多只有一般特色而無法分辨,比如免費早餐和免費網路等,有這些的旅館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也只推薦訂三星級以上的旅館。

    在這兩個網站訂房間,你會發現同樣都是花150美金,透過一般方式訂房大概只能訂到最普通,甚至一星都沒有的旅館,但在這邊竟然可以訂到4星級甚至以上的旅館,真的是非常吸引人,我也在相關網站上看到不少人用70~90美金就能訂到4星級以上的旅館,這對於在紐約住宿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低價。因此我很推薦一定要到這兩個網站來試試訂房手氣,雖然有不確定的風險,但很值得花點時間把遊戲規則弄清楚,畢竟玩一趟下來住好幾晚的話,一省就是幾百美金以上呢,雖然不可能比住青年旅館還划算,但我覺得若論CP值而言,絕對是狂勝。而至於推薦區域,我這邊推薦Hoboken,這區域的高級旅館不少,包括四星級旅館如Hyatt, W和Westin,而且因為都在Path附近,到Manhattan不用10分鐘很方便。重點是價格比對岸的Manhattan低很多,正常來說用150美金以內大概就能標到,不到100美金也是大有人在,就各自憑運氣囉~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