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紐約之旅一共住了三間旅館,由於事前都有做過詳盡功課,因此沒有遇到任何糟透的旅館。加上自己對於住宿品質有一定的基本要求,而這三家旅館的表現也都不錯,我想應該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了。首先第一天由於幾乎半夜才到紐約JFK機場,為了不給前來接機的好心朋友太多麻煩,於是挑選離JFK較近的旅館,由地理位置來看,Jamaica便成了首選之地,除了價錢較便宜外,有地鐵通過也是一大優勢,而這區大部分應該都是拉丁美洲西語系的人和黑人為主,也許因為這樣被許多人認為治安相對不佳,但我實際住過後是覺得還好。這次住的旅館是Best Western連鎖旅館系列的Best Western Jamaica Inn, 離JFK很近,車程約10~15分鐘左右。順道一提,這附近很多旅館都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搭,但這間沒有提供,不過基本上交通還算方便,離地鐵站大約5分鐘的路程。而我當初查詢Tripadvisor的時候,這間是Jamaica區域22間旅館裡面排名第2的,但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掉到第4了,而我自己是認為這間仍是一間中上水準的旅館囉。以下是住宿一晚後的心得~

Best Western Jamaica Inn官方網站
Add: 8707 Van Wyck Expressway, Jamaica, New York 11435-2928
Tel: 718/291-7500 | Fax: 718/291-0005
個人評價:7.5/10

IMG_3304.JPG  

    我查詢google地圖的時候發現這間旅館的前身是Confort Inn, 也是美國的一個連鎖飯店,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現在變成Best Western旗下了。要注意這間旅館有lower floor的房間,聽說品質就不太好,在訂房時可以在附註欄註明,但並不能夠有任何保證,總之入住時要再跟櫃台確認一下。而旅館房間的走道很一般,跟一般商務旅館沒什麼兩樣。

IMG_3287.JPG

這次住的房號是216號房禁菸,我當初訂房時含稅共112.33 USD, 算是很平價的旅館,而當初開出的房型規格是1 King Bed, Non-Smoking, 32-Inch LCD TV, High Speed Internet Access, Microwave, Refrigerator,Continental Breakfast

IMG_3288.JPG

一進門後發現果然該有的都有,沒有任何不符之處,房間也不會太小,還有一張小沙發椅,而整體的整潔度也OK,在tripadvisor常聽到抱怨的菸味也沒發現,初步觀察後的印象分數算是過關了。

IMG_3290.JPG

牆上掛著32吋的液晶電視,仔細一看還是Sharp的耶,原先還以為可能是雜牌的,不過印象中頻道只有cable的,因為第一天實在太累很快就躺平睡著啦,旁邊則有微波盧和冰箱。

IMG_3293.JPG

當然梳妝台是少不了的,還有一個簡易衣櫃

IMG_3294.JPG

浴室也還算乾淨,蓮蓬頭的出水有四種模式可選擇,要注意的是美國旅館不提供牙刷和牙膏,這些須自備囉,而我們另外也發現,似乎也沒提供室內拖鞋,這次住的三間都沒有。

IMG_3291.JPG

浴室內附的沐浴用品也都是有廠牌的,雖不是什麼高級貨但起碼不是來路不明的東西

IMG_3295.JPG

這裡的免費早餐供應時間是7點到9點半,種類不少,除了各式貝果和麵包外,也有水煮蛋,但熱食的部分沒什麼選擇,好像只有自己做的Waffles,並沒有培根、炒蛋、熱狗之類的東西

IMG_3298.JPG

IMG_3299.JPG

由於行程緊湊,原本以為6點半就可以吃早餐,結果7點才能吃,所以沒辦法享受太久,趕快填飽肚子要出發啦~

IMG_3300.JPG

用餐的空間還OK,我上次去美國時還住過"立食"的勒

IMG_3301.JPG

這裡的櫃檯是有玻璃圍住的,而且內部攝影機等配備齊全,所以許多人推估應該是治安不好,我住一晚是沒什麼感覺,一早出去也覺得還好,不過櫃檯的人倒是滿親切的,我半夜的時候下去問要怎麼走去地鐵站,他還很熱心的走出來到外面指給我看,並送我兩份地鐵圖。

IMG_3302.JPG

而這間旅館的相關地理位置如下圖,其實離E線地鐵站Jamaica - Van Wyck滿近的,走路大約五分鐘即可到,只是這裡的地鐵不像台北都有指標且招牌很大,放眼望去還真的不知道地鐵站在哪,所以要先查清楚地鐵站在哪個路口,然後眼睛要睜大一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一大早約7點30左右離開旅館,由於旅館算是在大馬路旁,因此一出旅館就是面對繁忙的公路

IMG_3305.JPG

出旅館後就向左走,經過一整排掛著美國國旗的房子,說真的我在台灣沒看過有人房子外掛國旗的,美國這倒是滿常見的,這就是對國家認同的差異嗎?

IMG_3306.JPG

走到路口後回頭望,其實路上人不多,但車倒是很多

IMG_3309.JPG

到路口後,斜對面有一超大面的美國國旗,其實不用走到那,在他對面就有地鐵站了

IMG_3310.JPG

過了底下的公路後,就會看到往Jamaica醫院的方向有地鐵站入口了,但要注意這個入口是沒有電梯和手扶梯的,其實我知道再往前走到醫院那邊就有電梯入口,但也許才剛出發,精神體力還很夠,看到這個入口就進去了,當然行李就直接扛下去囉

IMG_3312.JPG

    整體來說,這間旅館交通還算滿方便的,離地鐵站走路約五分鐘路程,而且地鐵是E線的快車,因此到曼哈頓也不用30分鐘,至於周圍的治安也還OK,並沒有真的不好,旅館內部該有的也都有,設施上都很中規中矩,如果只是短住個一兩天,在考量價格後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此我給這間旅館75分。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