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Sheraton (喜來登)系列的旅館是在hotwire網站訂的,會住到這完全是意外,因為原本以為hotwire和priceline的區域範圍是一樣的,加上用priceline一直無法在150 USD內訂到Hoboken的四星級旅館,所以看到hotwire網站上該區域四星級旅館一晚150 USD, 覺得可以接受後就訂了,誰知道謎底揭曉不是原先猜測的Hyatt, 也不是W或Westin, 而是這間根本不在Hoboken的Sheraton Lincoln Harbor Hotel, 它的等級在有些網站上評比是3.5星級,非hotwire上說的4星級。論地區來說這裡是Weehawken, 雖然有點嘔,但因為不能後悔也只能住囉。而實際入住後覺得也還不錯,雖然沒住到原本預期的Hyatt,不過也因為住在這,才能欣賞到在這邊獨特的迷人夜景。由於在Tripadvisor上,Weehawken地區只有兩間旅館,而另一間是很糟糕的Park Avenue Hotel, 所以當然是這間樂勝囉。而以下是在這邊住宿3晚後的心得~

Sheraton Lincoln Harbor Hotel官網
Add: 500 Harbor Boulevard, Weehawken, NJ 7086
Tel: (201) 617-5600
個人評價:8.0/10

IMG_3629.JPG

    要說這間旅館,得從環境和交通開始說起。因為這裡其實有點與世隔絕,由於附近是辦公大樓,所以這裡的店家幾乎都依附著這些上班族群,甚至就開在大樓裡面,所以附近沒有什麼其他店家,只有一間賣早餐的,和附近大樓裡好像有一間Subway潛艇堡,另外就是飯店對面有一家Ruth's Chris Steak House (茹絲葵牛排)。而交通的話有船有輕軌有公車,看似很多選擇很方便,但其實都很貴。由於旅館旁邊就是Lincoln Harbor, 所以自然有Ferry可以搭到Manhattan, 班次也算密集,但一趟就要9.25 USD, 雖然只要10分鐘不到就能到Pier 11 (38 St. & 11 Av.),但實在太貴所以我們並沒有考慮。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01.JPG

DSC04221.JPG

    而旅館旁邊也有light rail可以搭到Hoboken再轉Path, 不過light rail單趟就要2.1 USD, 再轉Path要再2 USD, 而且這樣繞一圈很花時間,因此最便宜也省時的方式其實就是搭公車了,這裡有158, 156R和159R三種車,走的是旁邊的Lincoln Tunnel到Manhattan, 其中158車班滿密集的,而且約10~15分鐘即可到Manhattan的PABT (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那邊算市中心,時代廣場就在旁邊,所以不管是要往南或往北都滿方便的,但由於從NJ跨州進來,所以在New York買的Metro地鐵公車7或30天無限卡(7 or 30 days Unlimited Ride)是不能用的。而怕上下班尖峰時間會塞車很久的話,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我們七點多出門時交通都很順,甚至有一天約8~9點出門也只是小塞一下而已,基本上都沒超過半小時。這邊要注意的是,由於PABT是起站,因此上車一定要先在櫃台或是售票機買2 zone interstate的票,司機是不接受上車付現金的,但在沿途其他站搭車的話,是可以上車付現金給司機的。價錢的話單趟是3.2 USD, 如果多人又住好幾晚的話,可以買10-trip的方案,10張票27 USD,等於單趟2.7 USD, 其實還是有點小貴,因為才搭一站而已,若跟住Hoboken比的話,坐Path地鐵就到Manhattan了,單趟才2 USD (還是剛漲過價的,原本只要1.7 USD), 甚至也有10-trip方案更划算,所以其實住Hoboken地區還是第一選擇啦。至於公車時刻表請自行上NJ transit網站下載158, 156R和159R的詳細時刻表。

DSC03793.JPG

    而一開始的時候當然先從PABT搭公車前往飯店check-in, 而PABT裡面的標示其實很清楚,依據時刻表顯示,158正常時刻 (6:00~22:00)是在Gate 202上車,晚上 (22:00~1:00)換到Gate 301, 半夜 (1:00~6:00)的時候則在Gate 76, 基本上平日早上6點多就會發車了,而半夜1點多才是末班車,所以就算玩很晚才要回旅館也是沒問題的。雖然我出發前功課都做足了,也沒有露出慌亂神情,但到了當地還是百分之百的觀光客外地人樣 (拖了這麼大一箱行李...XD),所以一到Gate 202就有好心的香港人主動跑來問我票買了沒?並告訴我搭公車的一些相關事項,大概看到同是東方面孔,所以熱心地幫助我,真的是十分感謝這位大哥。

DSC03796.JPG

    這位大哥甚至還帶我們走去飯店,雖然其實離站牌很近 (就在照片的右前方而已),但他真的很熱心,還告訴我附近有那裡賣早餐,以及這裡其實沒有什麼食物和商店,晚上最好自己從Manhattan帶回來等資訊。閒聊之餘,他還說之前也來過台灣念書呢~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DSC03800.JPG

    由於去玩的這幾天幾乎都是陰天,所以只能遙望被一層厚厚雲霧所籠罩的Manhattan

DSC04212.JPG

    而飯店旁邊的河岸其實是一條相當愜意舒適的散步道,因為方位在Manhattan的西邊,所以清晨是可以這看日出的,而晚上也可以在這欣賞夜景,說實話住這邊真的有遠離塵囂和都市的感覺。

DSC04229.JPG

    港口邊停滿了許多的船隻,因為我們只有清晨要出門和晚上回旅館會在這,所以不知道白天上班時間時,這裡的船隻都會出航嗎?

IMG_3631.JPG

旅館內部的走道,畢竟是高級旅館,和昨晚住的平價Best Western系列完全不能相比。

DSC03806.JPG

    由於在這邊前後共住了三個晚上,睡過兩個房間,基本上房間都是超級大,感覺可以住上五個人都沒問題。房間內都有小客廳和工作桌,而且和床有做空間上的區隔設計。但因為是高級旅館,所以房間內的額外服務都是要收費的,包括想要使用網路得一晚多付9.95 USD,甚至連桌上的礦泉水一瓶都要4 USD, 所以還是單純的享受寬敞的空間和舒適的大床就好囉...

IMG_3616.JPG

IMG_4418.JPG

IMG_3617.JPG

    說到這張king size的大床,那真的不簡單,這張床可是Sheraton著名的Sheraton Sweet Sleeper™ Beds, 真的是舒服到無法形容,尤其累了一整天後,躺上去簡直就如同被床給包覆吞噬一般,我毫無招架之力,大概5秒內就睡著了,回到台灣後還念念不忘這張床,上網發現台灣之前的新竹喜來登好像也有賣過這張床,中文叫甜夢之床,不過不知道和美國那邊的床是否完全一樣,而Sheraton的網站上也有在賣這張床喔,king size的要價1650 USD, 當然若要整組配到好的話2000 USD以上是跑不掉的,但看起來比起一些知名大牌的名床動輒10萬台幣的價錢,Sheraton這張床好像還算便宜耶,似乎可以認真考慮將來把它買回家!?

IMG_3613.JPG

    而房間內的衣櫥裡有一個小保險箱,可以放置一些貴重物品

IMG_4416.JPG

    浴室的話則中規中矩,空間不大不小,沒有什麼特殊設備,蓮蓬頭是很普通的那種,而裡面有浴缸可以泡澡但不是按摩浴缸,至於衛浴用品都是自家品牌的。只是我對於洗手台上的抽取式面紙有點疑問,不知道為什麼有好幾張像是一整疊硬塞進去的,讓人不禁覺得這到底是用過的還是打掃的時候疏忽了?不太像是高級飯店清掃的水準。

IMG_3619.JPG

IMG_4413.JPG

    接著就是住這間旅館的獨家景點啦,由於就在碼頭旁,所以飯店外的河堤步道景色真的很好,晚上的時候可以眺望Manhattan的夜景,推薦往前走到一家叫做Chart House的餐廳,那邊就像是碼頭那樣的延伸設計,而餐廳的兩邊都有走道可以讓人觀賞夜景,由於不用進到餐廳內當然就是免費囉,不過賞夜景最佳位置還是在餐廳裡面就是了,如果想順道來份晚餐的話也許可以考慮這邊,景色真的是一級棒。由於Manhattan的夜景多半是在高樓看或是在東南邊Brooklyn的DUMBO看,就算搭了纜車到Roosevelt Island也是從東邊看,所以一般觀光客是不會有機會從西邊看Manhattan夜景的,而Hoboken那邊雖然也是西邊但是由於正在施工地鐵,所以很多都圍住了,因此在Lincoln Harbor算是一個從西邊看Manhattan夜景很棒的點,既然住這邊的話,絕對不要錯過這邊超棒的夜景囉~

DSC04953.JPG IMG_4433.JPG IMG_4440.JPG IMG_4442.JPG

    整體來說,這間旅館我認為應該是差4星級一點,但看得出有高級旅館的影子,而這邊要說一件事情,就是飯店不讓房客check-out後寄放行李,像我們這次在這邊住了三晚,但其中因為去Niagara Falls所以有兩晚不住這,原本以為應該可以將大件行李寄放在這,因為畢竟之後還會再續住,但想不到旅館以安全考量為由拒絕,只要check-out後,行李就不得放在旅館內,雖然我知道911之後美國各處的安全顧慮都變嚴格了,但其實並不是每一間旅館都不讓房客寄放行李,其中也不乏高級旅館,如W Hotel, 甚至還能讓你在check-out後免費寄放行李長達5天,而我們之後住的Verve Hotel也是能讓我們免費寄放,所以這部分Sheraton真的有點太過嚴苛,對於中途還要去其他地方玩的遊客來說,還要另外找行李寄放的地方真的很不方便,這次是還好當地有朋友可以幫忙,不然得拖行李到Manhattan去寄放,一件行李一天還要大概10 USD的費用。如果不考慮我們用hotwire的價格入住,單純就這間4星級或3.5星級的旅館來看,我給這間旅館80分,其實原本是想給75分的,但因為那張超舒服的床,所以多加5分囉~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