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風力發電廠很漂亮,雖然台電並沒有刻意營造這個景點,畢竟確實是在發電用的,但仍舊值得一遊,加上範圍很小,來北海岸玩的時候順道一遊,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個人還滿推薦的

時間: 2011.08.20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小坑12號
開放時間: 4-10月 06:00-18:00/ 11-3月 07:00-17:00
費用: 免費
停留: 30分鐘
難易度: 0/10
體能耗費: 低級
路線圖: 新北市石門風力發電廠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石門風力發電廠

IMG_0487

關於要如何抵達石門風力發電廠,台電官網上有很詳細的地圖如下,基本上是走淡金公路,從台北來的方向就是在到王公橋的紅綠燈前右轉進入,若從野柳方向來的則在過十八王公廟後要左轉,之後右轉上坡就可以抵達了

圖片 3  

入口處有一停車場,雖然不大,但一般來說應該是夠用了,入口處還設有一段木棧步道,終點處有一個觀景台,整體還算有規劃,全區共有六座風車,紅白相間,遠看就非常顯眼。

DSC02787  

這裡的風車是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機組,依台電官網的介紹表示,該電廠從民國92年12月15日開工至94年初正式營運,採用丹麥Vestas公司之風力發電機組,預估6部風力機年平均發電量為959萬度,每年可節約替代燃油約3260公秉或燃煤3819噸,同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624噸。但這些數字對我們一般民眾而言實在沒有太大概念,而多數來這的遊客也都是衝著漂亮的風景慕名而來的。

IMG_0509

其實風車運轉的聲音是很大聲的,聽著"刷刷刷"的聲音,配合著海邊景色,倒也是莫名的契合

IMG_0519  

步道很短,在終點涼亭處可以抬頭仰望風車,老實說還滿嚇人的,因為轉的速度遠看不怎樣,近看到是很驚人,加上轉動的聲音,讓我直覺聯想到刺激的遊樂設施,像這樣高速旋轉一想到就腿軟!

IMG_0516  

旋轉的風車就像是一台巨型電風扇阿

IMG_0497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