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寮瀑布原本堪稱是宜蘭最美的瀑布,儘管我只去到最下層的瀑布而已,但仍舊可以想像當初這裡受歡迎的程度。我想這邊絕對可以和五峰旗瀑布相提並論,而且同時也更容易入內親近,感受冰涼的水氣SPA。新寮瀑布在2009年10月5日芭瑪風災後,整個步道崩壞,整整封閉近兩年重新整治,我去的時間其實還沒正式完全修復,兩旁的植栽和步道都還在整理中,但已經可以入內參觀了,而正式開放的時間為十月,所以其實我去時幾乎已經接近開放狀態了。但原本也是有三層瀑布的新寮瀑布步道,卻只能修復到最下層的瀑布而已,因為通往第二層瀑布的步道受創嚴重,林管區決定將不再修復,起碼近期內不會有重建的計畫,這意味著上兩層的瀑布可能無緣再見了,而上兩層瀑布的壯觀程度更甚最下層的瀑布,很可惜的是我還沒去過,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一親芳澤的機會阿

時間: 2011.09.11 
地點: 新寮瀑布步道
交通: 自行開車(羅東往冬山方向,進入羅東市區前環鎮道路十字路口右轉純精路再右轉往丸山(義成路三段),直走到底遇T字路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會經過杏輝藥廠,過新寮橋後左邊是往仁山植物園,右邊往新寮瀑布)
停留: 約2小時
難易度: 2/10
體能耗費: 低級

新寮瀑布(最下層)

IMG_3132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峰旗瀑布可說是宜蘭礁溪著名景點,之前來過一次但因為颱風關係步道封閉無緣欣賞,這次則是大晴天前往,順利走訪完三層瀑布。基本上交通路線非常簡單,從台北過雪山隧道到宜蘭礁溪後,沿省道繼續往南行,因為是著名景點,因此沿途都有指標,而轉進五峰旗的山路時,最顯眼的莫過於是路上的礁溪老爺大酒店了,繼續前行沒多久就會抵達五峰旗瀑布的停車場,這邊腹地很大,除非假日人潮洶湧,不然應該停車都不會有大問題。

時間: 2011.09.10 
地點: 五峰旗瀑布
交通: 自行開車,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沿台九省道續行,遇大忠路後右轉,途中會經過老爺大酒店。
停留: 約2小時
難易度: 3/10
體能耗費: 中低級
路線圖: 宜蘭礁溪五峰旗瀑布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五峰旗瀑布(第一層)

DSC03365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石門風力發電廠很漂亮,雖然台電並沒有刻意營造這個景點,畢竟確實是在發電用的,但仍舊值得一遊,加上範圍很小,來北海岸玩的時候順道一遊,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個人還滿推薦的

時間: 2011.08.20
地址: 新北市石門區乾華里小坑12號
開放時間: 4-10月 06:00-18:00/ 11-3月 07:00-17:00
費用: 免費
停留: 30分鐘
難易度: 0/10
體能耗費: 低級
路線圖: 新北市石門風力發電廠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石門風力發電廠

IMG_0487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海岸是住北部有開車的人,最佳的海邊旅遊景點之一。台灣的自然風光資源其實相當豐富,處處都是美景,而這次加上北海岸天氣超好,怕黑的人可要注意防曬啦,而野柳可是兒時就耳熟能詳的老景點了,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女王頭了,但小時候旅行總是走馬看花,各處景點都是點到即止,幾乎沒有太多記憶,其實野柳地質公園除了女王頭外,可是有完整的環園區步道呢,一趟走下來細細品嘗可是得花上兩個小時左右呢。

時間: 2011.8.20
地點: 野柳地質公園
交通: 自行開車(從國道三號萬里交流道下,往野柳方向)
門票: $50(一般成人) $25(優待票)
官網: 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停留: 2小時
難易度: 1/10
體能耗費: 中低級
路線圖: 新北市萬里野柳地質公園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野柳女王頭

IMG_0420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走三貂嶺古道的時候,其實已經到大華了,但為了趕火車沒能好好欣賞這一帶的美景,而平溪這帶的景點很多,加上有鐵道的原因,因此就算不走個幾小時,也能欣賞到許多山間美景,也就是因為這個特色,所以玩的方式就很多樣化了,像今天我們就純粹來個鐵道之旅,欣賞附近的美景。 

時間: 2011.8.13
交通: 台鐵平溪支線
停留: 5小時 (大華-嶺腳)
路線: [侯硐貓村(侯硐站)]-大華站-十分瀑布(走路)-嶺腳瀑布(嶺腳站)-[平溪站]
難易度: 1/10
體能耗費: 低級

今天第一站是先去侯硐貓村,最後一站是去平溪,但這篇文章我只會先介紹中間大華到嶺腳的行程,其他以後再補囉。另外順道一提,去玩的當時悠遊卡就已經可以通到侯硐囉,所以在侯硐下車的人不用擔心是否無法使用悠遊卡,而至於要買平溪一日票(使用區間為瑞芳-菁桐)的人也可以在侯硐買。

十分瀑布

DSC02375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森瀑布這個點是爽健美茶廣告中的瀑布,早在廣告上檔時我就一直很想來看看,於是安排了這次滿月圓加上雲森瀑布的行程。

其實雲森瀑布是雲心瀑布加森山瀑布的總稱,但最迷人也是廣告中的那個瀑布是雲心瀑布,但還是許多人會用雲森瀑布來稱呼,這次我們也只來到雲心瀑布,並沒有再爬上去到森山瀑布。

時間: 2011.7.23
交通: 三峽搭台北客運(807),熊空站下車(走到登山口保守估計需要花40分鐘以上)
停留: 2.5小時 (含休息拍照)
備註: 登山口有少許停車位,或是停山下再走上去
難易度: 4/10
體能耗費: 中低級 

雲森瀑布

IMG_0345 (c)_mini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共有18處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台北有滿月圓和內洞,既然稱為國家森林遊樂園區,自然在規劃和設施上,就不是一般的步道或山徑可以相比的。但相對的,完善的設備就會讓人少了一點野外冒險的感覺,就像內洞的瀑布在好幾年前架起來圍籬設施禁止靠近,雖然說在安全上更無顧慮,但同時也減少了真正與大自然接觸的體會。

時間: 2011.7.23
地點: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停留: 約4小時
路線: 滿月圓健行步道-蚋仔溪畔-處女瀑布-滿月圓瀑布-自導式步道
交通: 自行開車從國道三號三鶯交流道往三峽-台七乙線-北114線-北115線-滿月圓 (沿途有指標)
搭車: 由三峽搭台北客運(807)往熊空,下車後步行50分鐘可達,其實還滿遠的 (台北客運三峽站連絡電話02-26711914)
門票: 全票$80(平日)/全票$100(假日)/半票$50(兒童,新北市民)/優待票$10(65歲以上老人)
難易度: 2/10
體能耗費: 中低級
路線圖: 新北市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處女瀑布

DSC01703 (c)

文章標籤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