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是住北部有開車的人,最佳的海邊旅遊景點之一。台灣的自然風光資源其實相當豐富,處處都是美景,而這次加上北海岸天氣超好,怕黑的人可要注意防曬啦,而野柳可是兒時就耳熟能詳的老景點了,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女王頭了,但小時候旅行總是走馬看花,各處景點都是點到即止,幾乎沒有太多記憶,其實野柳地質公園除了女王頭外,可是有完整的環園區步道呢,一趟走下來細細品嘗可是得花上兩個小時左右呢。

時間: 2011.8.20
地點: 野柳地質公園
交通: 自行開車(從國道三號萬里交流道下,往野柳方向)
門票: $50(一般成人) $25(優待票)
官網: 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停留: 2小時
難易度: 1/10
體能耗費: 中低級
路線圖: 新北市萬里野柳地質公園路線圖 (在圖片按右鍵可下載大圖)

野柳女王頭

IMG_0420  

說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地圖,在票券的背後就有印啦,雖然說是很方便,但一些路線似乎不是很清楚,加上園區內的指標和告示牌不多,其實還是有改進空間的。今天走的行程就是走到最遠的野柳電塔和燈塔處,再返回來,不過後半段的風化窗到二十四孝山附近的步道當時在整修,其實繞起來有點混亂

 

12345

大家都知道野柳女王頭風化加上遊客過度觸摸導致頸部越來越細,大概過沒多久就會斷裂,因此在入口處官方做了一個女王頭意象,還畫上了排隊路線,但可想而知這種官方人為的規劃,效果一定不佳,根本沒什麼人想在這裡和假的女王頭合影阿,這種東西還是等真的消失後再擺出來比較有意思吧...

DSC02625

真的好久沒來到野柳,久到跟沒來過一樣,今天天氣超好,大藍天,在海邊怎麼拍都很美,這邊的蕈狀岩很像巨型杏包菇,只是這裡離入口很近,又是熱門區域,因此一堆外國遊客,尤其以韓國人最多,這邊日語英語韓文英文廣東話交錯外加一群中國人,反而都沒聽到台灣人說話,感覺好像到國外一樣。 

IMG_0339

沿著步道走首先會看到豆腐岩,這邊清晨來拍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IMG_0365

北海岸尤其野柳這邊由於風化地形的緣故,真的是一座小樂園,沿著步道開始走離開人群後,回頭望去就會發現入口女王頭那附近一堆遊客,不過會走到裡面步道的,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 

IMG_0336

IMG_0352

這裡的海景真的是超棒的,蔚藍的晴天眺望著遠方,除了熱一點之外幾乎就是完美阿

IMG_0381

步道的盡頭就是野柳岬端的野柳燈塔,不過在燈塔前有個更引人注目的點就是野柳電塔 

IMG_0379

走過電塔後在燈塔下方有個小涼亭,就在野柳電塔附近 ,這裡的風景超棒的,但走過來得需花上一大段時間,在炎熱的夏天是很耗體力的

DSC02663

往回走向著名的女王頭景點

IMG_0338

這才是真的女王頭,跟他拍照是要排隊的,這邊有專門的管理人員在負責拍照管理,就是怕遊客再度人為觸摸加速女王頭的斷裂,這邊我實在懶得排隊,就從側面來照一張囉

IMG_0420

仙女鞋,這雙鞋是這裡所有的景點裡面我認為最像人工的,因為實在是太像了,這根本是人為的吧,但這一切卻又真的是自然形成的,真的只能說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阿

IMG_0404

野柳這塊區域幾乎處處是景點

IMG_0356

這裡是本區可以玩水的地方,等了好一陣子才抓到四下無人的景色

IMG_0396

繼續向前走,這裡有一堆的蕈石,會不會有下一個女王頭產生呢?

IMG_0346

往燭台石的方向前進,這裡遊客較少,可能也是現在太熱了吧

IMG_0350

燭台石,這邊感覺要黃昏或清晨來拍會更有味道

IMG_0456  

這裡真的有夠熱,雖然拍照不方便撐傘,但建議還是戴頂帽子,然後多補充水分,不然在野柳走個兩個小時可是會體力大失的。

arrow
arrow

    summerti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